close











學名:南國田字草 Marsilea crenata Presl.

科名:
田字草科

別名:田字草

特徵:

        多年生挺水或浮葉植物,具匍匐根莖。

        於水量充足時,葉面漂浮於水面;於水量少時,挺水生長。

        小葉四片,扇形,似「田」字。於乾旱時,於葉基部行程孢子囊果。



第一次朋友跟我說
我告訴你喔 以後你可以一直許願了
不用努力找 四片的酢漿草
我想說..................你在說什麼阿
後來  他神秘兮兮的搬出一大盆田字草時
我嚇了一跳
這真的是酢漿草阿???
他一直笑個不停  ︿( ̄︶ ̄)︿

他說 這是他的新發現 田字草
很像中國字--------田 對吧....(嗯)
所以 以後想許願時 就可以拔一片
不靈 再拔如何    <( ̄︶ ̄)>
真是好方法  科科科科抖科科...

我後來在部份門市看見的幸運草掛牌
的確就是 田字草
果然 大家的想法 都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葉植物
    全站熱搜

    芳美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