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    小蕃茄

科名    茄科

特徵    植株多屬半蔓性 , 莖葉分枝多 , 表皮有粗剛細毛和油腺 , 分泌帶有特殊味道之綠色油分 .

          生性強健 , 成株結果容易 , 每株結果50粒以上 , 也適合盆栽 .

 


前幾天出了公差
出去幫忙般東西
突然在道路旁 看見這可愛的小東西
這不是---野番茄嗎....
幾年前 我在路旁看過
別人告訴我
這是原生種的番茄
不需要種植
但是環境要沒有污染過
才會長出

 

當時我還一直遺憾說 沒拍到照片

現在看見它 長了一大叢在路旁
趕緊留下照片

 









這是我努力摘下來的...  ^_^
我發現 它的不同處在於 
表皮相當的薄
一下子不小心 就裂開了
酸度跟甜度 也較為淡
枝條也較微軟
真的可以佩服 台灣農改的技術
在去過的國家中  好吃的水果真的不多
台灣的水果 真的是大又好吃

 


如果有機會在鄉下 看見它的蹤影
可以試試它的味道喔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花 野茄 茄科
    全站熱搜

    芳美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